您的位置: 首页 - 2013 March

Emerson 直流屏电池巡检仪配置方法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Jiaoda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22日

艾默生推出的直流屏专用电池巡检仪有两种型号,即EBU01(单只可测25节电池信号)和EBU02(单只测19节电池信号)。
如果被测电池组的电池单体总数小于 19 节,且不需要测试电池表面温度和电池电流,建议使用 EBU02 进行测量。需要测试电池单体温度或电流的场合可以使用 EBU01 进行测量。
如果电池组电池节数大于 24 节,可以配置多个电池监测仪。
例 1:测量 54 节电池单体的电压,不需要测量电池温度和电流,建议配置 3 台 EBU02 电池监测仪进行测量。

More...

艾默生ER22010/T,ER11020/T直流屏充电模块的设置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Jiaoda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21日

艾默生ER22010/T,ER11020/T直流屏整流模块地址可设置范围为 0~30,即每组整流模块的最大并机数为 31 个。整流模块分组号可设置范围为 1~3。整流模块只在相同分组号组内进行均流,组间不均流,因此不同整流模块组 CAN 总线可以接到主监控模块的同一 CAN通信口,实现一个主监控模块对多个整流模块组的控制管理。整流模块地址是监控单元识别各整流整流模块的唯一标志,同一电源系统中整流模块的地址设置(分组号+整流模块地址)不能相同。对于同一个整流模块,整流模块通信地址设置必须与EMU10监控单元中的整流模块地址设置相同,否则将出现通信异常。

More...

艾默生绝缘监测仪的使用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20日

    本文分别关于艾默生的交流型绝缘监测仪(JYM-II, JYM-IIA,从机JYM-S2)和直流型绝缘仪(EDU01+EGU01)如何使用和注意事项做一简述。一般情况下,绝缘监测仪主、从机电源推荐从合闸母线引入。由于艾默生绝缘监测仪主机工作电源的输入端口同时也是母线绝缘监测信号的输入端口,因此绝缘监测仪主机监测的就是合闸母线。另外需注意校正线的作用:(1) 刚上电整定时使各个支路互感器流过一个已知大小的交流信号,从而校正各通道的放大倍数及相移,称为 R 校正。(2) 支路巡检时若某支路有较大的接地电容,进行电容补偿,称为 C 校正。在进行直流屏接线时,主机下的所有互感器必须用同一根校正线穿过,同一个从机下的所有互感器也必须用同一根校正线穿过,不同的从机用各自的校正线。

More...

ER22010/T的工作原理简述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Goshe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18日

ER22010/T系列整流模块是艾默生2012年开发的直流屏流屏核心部件,其具有高效、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智能化控制和造型美观等特点。R22010/T系列整流模块采用智能风冷的散热方式,功率密度高,占用空间少;采用 2U×4U 标准设计,内置逆止二极管,组屏简便。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对于提高使用维护水平很有必要。

ER22010/T整流模块由三相无源 PFC 和 DC/DC 两个功率部分组成,在两功率部分之外还有辅助电源以及输入、输出检测及保护电路。模块前级三相无源 PFC 电路由输入 EMI 和三相无源 PFC 组成,用以实现交流输入的整流滤波和输入电流的校正,以满足相关的输入电流谐波和 EMC 标准。整流模块后级的 DC/DC 变换器由 DSP 产生 PWM 波控制前级 PFC 输出的直流电压、经过高频变压器输出后再整流滤波输出直流电压,从而将前级整流电压转换成电力操作电源要求的稳定的直流电压。辅助电源在三相无源 PFC 之后,DC/DC 变换器之前,利用三相无源 PFC 的直流输出,产生控制电路所需的各路电源。输入检测电路实现输入过欠压、缺相等检测功能。DC/DC 的检测保护电路包括输出电压电流的检测,散热器温度的检测等,所有这些信号用于DC/DC 的控制和保护。CAN 总线用于实现整流模块与主监控模块的通讯以及整流模块间的均流。

More...

艾默生绝缘监测仪的选型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11日

直流屏成套厂在设计直流屏时,绝缘检测设计是直流屏设计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首先应明确技术协议要求,决定选择绝缘继电器还是绝缘监测仪。如果选用艾默生PSM-E01或PSM-E02监控单元,由于其本身集成了一路母线绝缘检测功能,所以不用另配绝缘继电器。

其次明确,客户需要直流型绝缘监测仪还是交流型绝缘监测仪,JYM-II和JYM-IIA(早期的JYM-I目前已不用)是交流型绝缘监测仪, 可与PSM-E11,PSM-E20, EMU10配套; 直流型绝缘仪主机为EDU01,从机为EGU01,只有两者配合起来才能实现绝缘仪功能,其只能与EMU10监控模块配套。交流型绝缘监测仪依据馈出回路总数量进行配置主机和从机数量,一套直流系统配置一套绝缘监测仪主机 JYMII,最多监测 24 路支路绝缘以及母线绝缘;馈出回路数量大于 24 时,每 24 路增加一台从机 JYMS2,余数也需配一台。直流型绝缘监测仪依据馈出回路总数量进行配置主机和从机数量,EDU01  作为绝缘主机仅仅检测母线绝缘,需要检测馈出支路绝缘需增加 EGU01,每 28 路增加一台从机 EGU01,余数也需配一台。

More...

充馈一体式直流屏构成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6日

充馈一体式直流屏包括如下组成部分(以艾默生电力电源核心部件示例):

1、交流进线单元
主要由交流输入开关,交流接触器、防雷器(一般选用C级和D级防雷,艾默生为VH40TA385M和SPD12Z)等部件组成。一般来说,对于供电连续性要求较高的场合大多使用两路交流输入。此时系统需配备带机械互锁装置的交流接触器(如213厂的GSC1-5011N)。
2、整流单元
随着电源技术的不断发展,高频开关电源模块已经基本替代传统的相控电源而成为业界的主流。前者拥有体积小、效率高、扩容方便等诸多优势。早期整流单元主要由整流模块输入开关、整流模块、模块输出逆止二极管组成。整流单元可选用艾默生的ER22010/T,ER22020/T, ER22005/S, HD22010-3,HD22010-2,HD22020-2, HD22020-3,HD22005-3A,ER11020/T,ER11010/S等

More...

直流屏设计中的直流开关的选型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Goshe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5日

直流屏馈线柜的设计不仅要美观大方、合理布局,还要考虑到电气安规。直流屏在设计馈处开关时一般遵循如下原则:

首先,确认系统母线是单母线还是单母线分段形式,以确定母线输入或者联络开关的容量和数量。其次,技术协议中应当明确合闸馈出回路和控制馈出回路数量及其各馈出回路的负荷容量(或者选定的保护开关容量)。馈线机柜中至多设置 5 层馈出开关。每段中有一个馈线柜安装联络开关,此时只能装四层。每层可以设置 12 63A 以下 MCB 开关带报警触点和辅助触点、或者 MCCB 开关(6 80160A4 200250A);其它更大容量的 MCCB 只能装 3 层,每层配置为 3 300500A 或者 1 6301250A)。按照以上原则可以准确的配置出馈线柜数量。如果系统配置了分电柜,与馈电柜配置方法一样。分电柜输出回路只有 63A 以下开关,最多配置 48 回,输入采用 125A的双投开关、或者将两路电源进行二极管隔离后由空气开关输入。

...

艾默生UtilitySure智能高频开关电力操作电源系统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Goshe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2日

           直流屏向一体化电源方向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推出的UtilitySure 电力自动化电源系统正是引领了新的产业方向,UtilitySure 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发电厂,如水电、火电、核电等。同时还应用于各类变电站和其它使用直流/交流不间断电源的用户,如发电厂、变电站、配电站、石化、钢铁、电气化铁路、房地产等,为信号设备、保护、自动装置、事故照明及断路器分、合闸操作提供直流电源。它也同样广泛的应用于通信部门、计算机房、医院、矿井、宾馆,以及高层建筑的可靠应急直流/交流电源。根据系统容量不同,艾默生将系统分为四种类型:Mini   系统、小系统、中型系统和大系统。

More...

分页:« 首页...«1»...尾页 »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