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流屏设计中的直流开关的选型艾默生绝缘监测仪的选型 »

充馈一体式直流屏构成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6日

充馈一体式直流屏包括如下组成部分(以艾默生电力电源核心部件示例):

1、交流进线单元
主要由交流输入开关,交流接触器、防雷器(一般选用C级和D级防雷,艾默生为VH40TA385M和SPD12Z)等部件组成。一般来说,对于供电连续性要求较高的场合大多使用两路交流输入。此时系统需配备带机械互锁装置的交流接触器(如213厂的GSC1-5011N)。
2、整流单元
随着电源技术的不断发展,高频开关电源模块已经基本替代传统的相控电源而成为业界的主流。前者拥有体积小、效率高、扩容方便等诸多优势。早期整流单元主要由整流模块输入开关、整流模块、模块输出逆止二极管组成。整流单元可选用艾默生的ER22010/T,ER22020/T, ER22005/S, HD22010-3,HD22010-2,HD22020-2, HD22020-3,HD22005-3A,ER11020/T,ER11010/S等

3、降压单元
降压单元主要采用大功率硅整流二极管的不同串联组合达到降低合闸母线电压的目的,一般分为五级降压硅链、7级降压硅链,以上又分自动和手动。近年来操作开关类型逐步发生变化,客户对于降压单元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少。所以这部分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行可选配置。
4、监控系统
监控系统主要包括主监控模块(如艾默生的PSM-E11,PSM-E20, EMU10,PSM-E01)、交流配电监控单元(如艾默生的A1M61S1,A1M61S2, EAU01, )、直流配电监控单元(如PFU-3,EDU01)、开关量采集单元(PFU-12,PFU-13,EGU01)绝缘检测单元(如艾默生的JYM-II,JYM-M2,JYM-IIA,EDU-1+EGU01组合)、电池巡检单元(如艾默生的BM-1,EBU02,EBU01)等。主监控模块一方面负责实时监控其它各单元的状态和信息,另一方面还需要将整个电源系统的信息以客户指定的通讯协议上传到后台。
5、馈出单元
对于充馈一体柜的应用场合,馈出单元包括 MCB(微型断路器)、状态/告警触点、指示灯等部件,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选配不同分断能力的 MCB,直流微断一般要加上告警触点,也可额外增加辅助触点。
6、蓄电池单元
蓄电池单元需要根据系统对电池容量的要求并考虑柜内富余空间进行综合考虑。如需温度补偿功能,则另加温度传感器(如TMP-2),如果富余空间不足以放置蓄电池,则需要单独使用电池柜或电池架。部件选型可参阅:http://www.goshenelectric.com.cn/Product.asp?BigClassName=%D6%B1%C1%F7%C6%C1%C1%E3%B2%BF%BC%FE&SmallClassName=all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