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默生绝缘监测仪的选型艾默生绝缘监测仪的使用 »

ER22010/T的工作原理简述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Goshen 浏览: 日期: 2013年3月18日

ER22010/T系列整流模块是艾默生2012年开发的直流屏流屏核心部件,其具有高效、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智能化控制和造型美观等特点。R22010/T系列整流模块采用智能风冷的散热方式,功率密度高,占用空间少;采用 2U×4U 标准设计,内置逆止二极管,组屏简便。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对于提高使用维护水平很有必要。

ER22010/T整流模块由三相无源 PFC 和 DC/DC 两个功率部分组成,在两功率部分之外还有辅助电源以及输入、输出检测及保护电路。模块前级三相无源 PFC 电路由输入 EMI 和三相无源 PFC 组成,用以实现交流输入的整流滤波和输入电流的校正,以满足相关的输入电流谐波和 EMC 标准。整流模块后级的 DC/DC 变换器由 DSP 产生 PWM 波控制前级 PFC 输出的直流电压、经过高频变压器输出后再整流滤波输出直流电压,从而将前级整流电压转换成电力操作电源要求的稳定的直流电压。辅助电源在三相无源 PFC 之后,DC/DC 变换器之前,利用三相无源 PFC 的直流输出,产生控制电路所需的各路电源。输入检测电路实现输入过欠压、缺相等检测功能。DC/DC 的检测保护电路包括输出电压电流的检测,散热器温度的检测等,所有这些信号用于DC/DC 的控制和保护。CAN 总线用于实现整流模块与主监控模块的通讯以及整流模块间的均流。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