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2018 October

直流屏内辅助零部件异常及故障处理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8年10月14日

1. 直流屏闪光装置故障
(1)现象:闪光装置试验时不闪光。
(2) 闪光装置故障处理方法
如判断是继电器故障,可采取如下对策:如继电器的触点接触不良,处理无效时应更换;如继电器的线圈损坏时应更换继电器。如回路发生故障,可按照如下几种情况分别应对处理:指示灯具或按钮等故障,处理无效时应更换;熔断器熔断或直流开关跳闸时,应查明原因后更换或试送;接线松动或断线时应紧固处理。
2. 直流电压采集装置故障

More...

直流屏监控装置典型异常和缺陷及故障处理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8年10月13日

直流屏监控单元故障一般分几类,包括监控单元无显示、监控单元显示和实测值不一致、监控器死机和与上位机通信失败,如下将分别从故障现象判断和处理方法做介绍。
1.直流屏监控器无显示
(1)现象:监控器无显示,无法判断监控器是否工作。
(2)处理方法: 检查监控器装置的电源是否正常,电源开关是否在开位、熔断器是否熔断,并应逐级向电源侧检查。检查液晶屏的电源是否正常,若电源正常可判断为液晶屏损坏,通知检修人员处理。在此期间加强对直流电源系统的巡视检查或投人备用充电装置运行。

More...

变电站直流屏缺陷和故障处理原则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8年10月3日

(1)蓄电池组熔断器熔断后,应立即检查处理,并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直流母线失电。
(2)蓄电池组发生故障时,应迅速隔离故障蓄电池,调整直流系统运行方式或加装备用蓄电池,保证直流系统重要负荷运行正常。
(3)当单一直流充电模块故障时,应及时隔离并屏蔽故障充电模块,加强设备巡视。
(4)当直流充电模块整体故障时,应迅速隔离故障充电装置,调整直流系统运行方式或加装备用充电装置,保证直流系统重要负荷运行正常。
(5)当直流充电装置内部故障跳闸时,应及时启动备用充电装置代替故障充电装置运行,并及时调整好运行参数。

More...

直流电源系统工程中易出现的问题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8年10月2日

1.1直流电源系统在设计、选型、订货、施工、验收中存在的问题
(1)直流电源设备制造厂繁多,产品入网质量管控难度较大,近年来电网始终保持较快速的发展,大量直流设备投入到电网中去。由于存在直流电源设备技术门槛低、制造厂繁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设备入网管控等情况复杂,造成各运检管控的变电站直流设备纷杂,存在安全运行、运检管理的隐患。
(2)有些厂家为降低成本,所配元器件价低质次,留下极大隐患,严重影响直流系统的安全运行。
(3)订货技术条件个别条款不够细致,使得验收、交接过程中一些问题无法及时发现,隐藏了设备的一些潜在问题。

More...

分页:« 首页...«1»...尾页 »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