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流屏监控装置典型异常和缺陷及故障处理

直流屏内辅助零部件异常及故障处理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8年10月14日

1. 直流屏闪光装置故障
(1)现象:闪光装置试验时不闪光。
(2) 闪光装置故障处理方法
如判断是继电器故障,可采取如下对策:如继电器的触点接触不良,处理无效时应更换;如继电器的线圈损坏时应更换继电器。如回路发生故障,可按照如下几种情况分别应对处理:指示灯具或按钮等故障,处理无效时应更换;熔断器熔断或直流开关跳闸时,应查明原因后更换或试送;接线松动或断线时应紧固处理。
2. 直流电压采集装置故障
(1)现象:直流屏内直流或电压监察装置失灵或不指示。
(2)处理: 更换直流采样板或模块。
3 直流屏屏内开关故障
(1)现象:
1)直流屏屏内某一支路负载开关跳闸,其运行灯灭、现场监控装置和后台监控装置发出直流回路故障跳闸信号,或其报警辅助开关误报警。
2)直流屏屏内某一支路负载开关运行灯灭,其开关在合位。
(2)处理:a触点接触不良应进行检查处理,无法处理时应更换。b直流开关跳闸时,应查明原因后试送或更换。c报警辅助触点动作失灵或接触不良,无法修复时应更换。d若空气断路器不能正确脱扣,无法起到保护作用时,应更换。接线松动或断线。发现接线松动或断线的应紧固或处理。
4.直流屏屏内某一运行灯不亮
(1)现象:直流屏屏内某一运行中的灯不亮,其直流开关在运行中。
(2)处理方法 :针对指示灯故障,可用万用表测量负载侧电压是否正常,用万用表测量灯具两侧电压是否正常,针对以上结果确认灯的好坏。更换指示灯。如属于接线松动或断线,检查发现灯具接线松动或断线时,应紧固或处理。
5.事故照明切换故障
(1)现象:事故照明装置故障报警。
(2)处理方法:用万用表分别检查交流、直流,确认是否有压。若检查交流、直流输入均正常,应检查接触器线圈及触点是否完好,及时恢复事故照明,若切换装置故障通知检修人员处理。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