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蓄电池更换注意事项艾默生UtilitySure智能高频开关电力操作电源系统 »

艾默生EGU01配电模块与监控不通信问题处理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Jiaoda 浏览: 日期: 2013年2月25日

艾默生直流屏的核心部件解决方案在2012年已顺利完成切换过渡,新方案的充电模块、监控单元、外围采集单元之间的通信是CAN总线通信方式,而原有老系列产品通信方式是RS485方式。在直流屏成套过程中,很多直流屏厂的设计安装人员由于对新解决方案的陌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广深电气直流屏技术服务中心在对直流屏厂进行设计或安装调测指导时,也发现一些存在共性的问题。今后在广深电气博客中陆续会结合案例给以解答指导。

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在研发设计EGU01时将其定位为通用配电模块(也称通用开关量采集模块),主要用于检测溃出空开状态和温度信号,也可配合直流采集模块EDU01作为直流型绝缘仪从机使用。在直流屏厂安装调测过程中,遇到较多的问题是与上位机EMU10监控单元通信不上。这时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排查。1、检查底座上的接线是否正确可靠,设备的RUN的电源指示灯是否常亮;2、检查EGU01的地址拨码设置是否与EMU01监控中设置的地址匹配,这里要注意EG01的6位二进制拨码是从左到右顺序,EMU01中的通信地址比EGU01的拨码地址大48;3、EGU01做绝缘监测仪从机使用时,还要检查是否已把EMU10中的绝缘模式设为非禁止模式;4、在以上都检查无误还通讯不上情况下,可把EGU01的原有连接线暂时全部拆除,然后自行做一对电源线和一对通信线,直接把EGU01和EMU10相关端子连接,进行通信测试,如还不通,则基本可判断EGU01本身有故障,需要返回艾默生维修。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