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默生HD22010-3模块均流故障排除方法PSM-E11艾默生监控模块采集量说明 »

HD22010-3艾默生充电模块使用注意事项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0年4月8日

              在实际使用爱默生HD22010-3充电模块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模块均流
HD22010-3模块出厂已经经过严格的均流调试,在HD22010-3模块工作于自动状态下,任何模块设置为相同输出电压时,不需要作任何均流调整,模块也不提供外部调整的器件。均流指的是连接到同一母线上的模块均分负载。
系统存在控制模块时,控制模块和合闸模块之间只作通讯连接。任何情况下,HD22010-3充电模块和监控模块之间只作通讯连接!
如果发现HD22010-3模块电压严重不均流情况,采用排除的方法,将造成不均流的模块更换。
确认模块是否均流损坏的方法如下:
l 彻底断开HD22010-3模块的均流电缆和通讯电缆,单独开启一个充电模块。
l 待HD22010-3充电模块开启以后,给充电模块加额定负载1/3~2/3的额定电流。
l 用万用表的直流电压档测量HD22010-3充电模块的均流母线的正负之间的电压,对应的均流母线的电压为0.6~1.2V左右。
l 逐个检查每个HD22010-3充电模块在负载情况下的均流母线电压,有电压为正常,需要检查均流母线是否连接好、均流线是否连接正确、充电模块是否在自动工作状态下,排除故障。如果负载状态下测量无此电压,则充电模块的均流电路已经损坏。
 
2.模块散热
HD22010-3模块采用风机冷却方式,安装于模块前部的风机从模块前方抽风吹向模块后方,在设计模块安装时,需要进行模块的散热风道设计,即在安排模块位置时,应该保证模块前后散热风道的畅通,HD22010-3模块后方尽量少安装温度敏感部件,设计时应避免将直流采样盒、霍尔传感器、配电监控盒等部件安置在模块风道附近。
 
3.模块热插拔
HD22010-3模块热插拔的条件是模块输出端串接隔离二极管,防止母线上已经存在的电压对模块内未充电的大容量的电容充电,引起母线的瞬时短路和模块内部部分电路的瞬时过载,严重时甚至毁坏设备。
 
正在工作中的HD22010-3模块进行插拔时,必须有严格的时间间隔,原则是拔离的模块的输出电压完全下降到0V,否则在重复插拔的过程中,将导致模块的损坏。
 
4.电压调整
HD22010-3模块在手动工作方式下,调整电压由面板上的电位器控制。顺时针调整电位器,输出电压升高。
在自动方式下,HD22010-3模块电压由监控模块指令控制。
 
5.模块电源控制
为了方便HD22010-3充电模块的单个维护,HD22010-3模块交流输入应分别设置单独的空气开关,不应直接连接到交流母线上,推荐空开额定容量为6A:
6.模块的运输包装
因HD22010-3模块在系统上是靠档销防止模块滑脱,没有与系统紧固连接。在系统运输时,模块必须取下,单独包装发运。严禁模块安装于系统上运输,否则将造成系统和模块损坏。
HD22010-3具体技术指标参阅: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