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直流屏备件采购的提醒艾默生EGU01配电模块与监控不通信问题处理 »

蓄电池更换注意事项

分类: 蓄电池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3年2月22日

工业蓄电池主要与通信电源、电力操作电源(直流屏)、 EPS、UPS配套使用。当前市场鱼龙混杂,品质差异很大,同时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受多种因素影响,如电源对蓄电池管理的完善性、电源对蓄电池浮充均充的电能质量、电源的输入窗口电压的宽窄、使用物理环境和电网停电频度、例行维护规范性等。当发现蓄电池组出现问题时,要仔细分析原因,才能采用正确的处理解决方案。

有些用户在发现蓄电池组中有个别电池出现问题时,尽快更换有问题的单节蓄电池即认为万事大吉,其实这样简单处理有很大的隐患和风险,甚至会加快整组蓄电池的损坏。蓄电池组要求有均衡的电压和内阻,在更换时要对所有电池测电压和内阻,有必要时进可进行不同组的蓄电池的调整搭配。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蓄电池,新旧蓄电池电压或内阻差异较大,这时就需要整组更换了。有些用户整组改造蓄电池时认为必须采用原品牌原型号,其实完全没必要,只要电池容量一样并且尺寸可以满足原有蓄电池柜即可。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