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流屏蓄电池安装注意事项直流屏蓄电池运行维护原则 »

直流屏蓄电池的日常维护

分类: 蓄电池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0年4月14日

1、直流屏蓄电池需经常检查的项目:端电压;连接处有无松动、腐蚀现象;电池壳体有无渗漏和变形;极柱、安全阀周围是否有酸雾逸出;电池架及防震架防酸漆有无脱落;浮充电流值。

2、直流屏蓄电池每个月检查项目

1)电池外壳清洁:盖子上累积的尘埃和水分能形成导电途径,有产生端子之间短路或接地故障的危险。

2)接线端子检查:端子弯曲或腐蚀损坏将产生高的接触电阻或产生带负载下的熔断裂纹,损坏了端子的电池必须换掉。

3)检查电池的外壳有无破损、无渗漏与变形(指超出该蓄电池的允许范围)。

4)检查极柱、安全阀周围是否有酸液逸出。

5)检查系统充电电压。电池系统充电电压在电池极柱根部测量并记录。

6)检查电池间连接件电池间连接处有无松动、腐蚀现象。

7)浮充电流检查:在25下,电池在充满电后的充电电流应在1C10以下。

8)电源系统能正常切换到蓄电池供电。切断交流输入,系统能否正常切换到蓄电池供电。

9)作好检查与维护的详细记录。

蓄电池具体技术参数可参阅:

http://www.goshenelectric.com.cn/Product.asp?BigClassName=%D0%EE%B5%E7%B3%D8&SmallClassName=all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