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默生直流屏绝缘监测仪的调测方法之一艾默生直流屏绝缘监测仪的调测方法之二 »

两种地铁屏蔽门供电方案

分类: UPS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1年9月6日

当前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地铁已成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不可或缺的公共交通方式。地铁屏蔽门具有提高安全性、降低噪音、保障秩序的良好功能,也逐渐成为地铁建设的标准配置。屏蔽门分为交流驱动和直流驱动,一般有两种供电方式,一种是交流供电,另一种是直流供电。

 

地铁屏蔽门交流分散供电方案驱动电源包括不间断电源UPS主机、蓄电池及配电单元等,完成驱动模块的充电和馈电功能。其中,不间断电源UPS需挂配蓄电池,其作用一方面是满足安全门瞬时开启(关闭)时的电流需求;另一方面当电源输入故障时,驱动电源的蓄电池组仍然可以为门机提供驱动电源,确保屏蔽门的正常开启与关闭。配线柜主要由监控单元、输出馈线回路、输入配电单元等部分组成。控制电源主要是为PSL、PSC内的相关设备、指示灯、控制回路、安全回路、接口回路提供一个不间断的校准好的交流电,保证系统在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内正常运行。使系统不受电网电压波动、浪涌电压、频率变化及短时间及较长时间内的断电影响。在外电源中断时,控制UPS蓄电池的容量能够满足停电后一段时间内不掉电的要求。

 

地铁屏蔽门直流集中供电方案中驱动电源包括整流电源主机(也称直流屏、电力直流电源)、蓄电池及配电单元,完成充电和馈电功能。整流电源容量可根据安全门设备功耗要求进行配置。其中,110V直流电源设计无单点故障,能实现带电插拔及在线维修。同时,为满足远期扩容要求,直流电源的扩容方案不影响安全门的正常运营。直流电源系统满足相关电磁兼容性要求,且具有稳压和限流功能,在正式供电故障状况,要保证对负载可靠、安全地投入供电。控制电源部分一般独立设置,在前端交流输入发生异常情况下,可继续为控制单元提供一段时间内的不间断供电。考虑到控制单元的重要地位,110VDC电源由直流整流电源提供,其余负载包括220VAC、24VDC推荐采用独立DC24V系统和3KVA UPS系统,其中DC24V系统输入端位于UPS输出端,其作用是将UPS输出的一部分220VAC电源整流为24VDC电源从而向直流控制负载供电。蓄电池与UPS配套配置,与UPS相连并满足输入故障时持续向DC24V和AC220V负载供电1h。24V整流充电模块N+1并机均分负载。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