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种地铁屏蔽门供电方案艾默生EMU10触摸屏监控模块安装及接线 »

艾默生直流屏绝缘监测仪的调测方法之二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1年9月13日

艾默生JYM直流屏绝缘监测仪正常工作后,通过监控模块查看与绝缘监测仪的通信是否正常。若出现绝缘仪通讯中断告警,则检查通讯线连接是否正常,监控模块设置的绝缘仪通讯口是否与实接的通讯口一致,R485T+、T 是否接反,绝缘仪地址(应为96)是否正确。

接着复位PSM-E20PSM-E10)监控模块,重新开启绝缘监测仪主机。当要设置的参数较多时,为了减少复位监控模块的次数,可等所有参数设置完成后,再复位监控模块以使所有设置生效。

JYM-II绝缘仪主机和从机通讯都正常后,再查看所有支路互感器及校正线是否接好。具体办法是:所有参数都设好后,让从机和主机都上电(为节省整定时间,先让所有从机上电,再让主机上电),先不用电阻做接地故障,等所有从机都整定完后(上电后约2分钟),通过PSM-E20PSM-E11)查看绝缘仪各支路数据,若显示111k,则表示该支路互感器接线正确。若显示117k,则表明该支路互感器信号受到干扰,可能是信号线屏蔽电缆的屏蔽层未接地或者与强电(馈出支路线)距离太近受干扰所致。若显示100k,则表明未监测到该支路互感器,可能原因有:校正线未穿过该支路互感器、互感器信号输出线未接好、互感器已坏(正常情况用万用表量互感器输出端的电阻为23欧,可与相邻互感器比较,若明显偏大或偏小则表明该互感器不正常)。

按上述方法检查所有支路互感器都接好后,就可以用电阻(1k10k)做模拟接地故障,查看PSM-E20是否能正确报出接地支路。为加快调试速度,可同时做23路模拟接地。

绝缘仪技术参数参阅:

http://www.goshenelectric.com.cn/ProductShow.asp?ID=173&titles=JYM-II绝缘监测仪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