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D22010-3组成的直流屏故障诊断实例之三两种地铁屏蔽门供电方案 »

艾默生直流屏绝缘监测仪的调测方法之一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1年9月5日

艾默生JYM直流屏绝缘监测仪是PowerMaster智能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的组件之一,用于在线监测直流母线对地绝缘状况和各分支路的接地电阻和电容,分主机和从机两部分。主机再分为卧式JYM-II(JYM-M2)和立式JYM-IIA两种。主机监测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的母线绝缘情况,从机监测系统输出支路的绝缘情况。艾默生直流屏绝缘检测仪具有高可靠性、高灵敏度、易扩展性等特点。

正确的安装调测绝缘仪是绝缘监测功能正常运行的前提,以下介绍艾默生直流屏绝缘仪的调试步骤和方法。

首先检查主机和从机的电源输入极性是否正确。先确定馈出母线的分段形式,将主机的S1拨码开关拨到ONOFF位置(监测两段母线时两位都拨到ON,监测一段母线都拨到OFF)。若接了从机,则要对从机的地址进行设置。例如:JYMII绝缘仪监控一段母线且带有4个从机(包括JYM-M2主机内部自带的从机和3JYM-S2从机),则将主机的S1的拨码开关的两位都拨到OFF3JYM-S2从机地址分别拨成123PSM-E20中设置绝缘仪从机个数为4个。又如:绝缘仪监控两段母线,I段带有8个从机(包括JYM-M2主机内部自带的从机和7JYM-S2从机),II段带有9JYM-S2从机,则将主机的S1拨码开关拨到ONI段上的7JYM-S2从机地址分别拨成17II段上的9JYM-S2从机地址分别拨成1624,监控I段的PSM-E20中绝缘仪从机个数设为8个,监控II段的PSM-E20中绝缘仪从机个数设为9个。

然后打开电源开关,若电源接线正确,则主机面板指示灯会亮,从机运行灯也亮。若输入极性接反或输入没电,则指示灯不亮。(待续)

绝缘仪技术参数参阅:

http://www.goshenelectric.com.cn/ProductShow.asp?ID=173&titles=JYM-II绝缘监测仪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