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流屏散热设计探讨HD22010-3组成的直流屏故障诊断实例之三 »

直流型UPS的优点

分类: UPS 发布: Goshen 浏览: 日期: 2011年6月28日

 

直流UPS的探讨、试验研究已有10多年历史,近几年每届国际电信能源会议均安排与直流UPS有关的专题研讨会。直流UPS在我国电信领域应用取得实质性进展。直流UPS将高压直流电源输入到通信、网络设备及服务器的电源输入端,由下级设备的DC/DC模块再将高压直流变换成所需的各级直流低电压。市电故障时蓄电池可以直接为负载供电。
相对于传统UPS,直流UPS有如下优点:
1.     高效节能
直流UPS从市电输入到负载只经过了AC/DC一次变换,基于高电压的供电直流较小,因此损耗较小,效率高。采用直流供电后,服务器内部只需进行一次DC/DC变换,有利于提高系统效率。可以说,高效节能直流UPS的推广是符合“低碳经济”的大环境的。
2.     高可靠性
直流UPS的控制参数为电压,电路简单、可靠性高。市电停电时,蓄电池可以直接为负载供电,无需经过任何变换装置,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并联模块可实现N+X冗余,是多次容错型UPS。传统交流UPS的控制参数有电压、频率、相位和波形,电路复杂并且存在单点故障。停电时,蓄电池必须经过逆变器为负载供电,而逆变器是UPS的故障高发区。
3.     建设成本低
直流UPS只需经过一次整流变换,制造成本相对传统UPS要低,进而降低了机房供电系统的建设成本。
4.     维护和扩容方便
直流UPS采用了模块化并联架构,现在最大可做到60台直流功率模块并联,可做到随需扩容,热插拔更换故障模块,大大缩短了修复时间,提高了系统可用性。系统控制参数少,也使日常维护工作更简单。
5.     绿色环保
直流UPS的高效节能大幅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更容易接入太阳能或燃料电池等绿色再生能源,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电源。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