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ERSON(艾默生)EMU10直流屏触摸屏监控模块调试及注意事项EMERSON(艾默生) EAU01 智能交流配电监控模块 »

浅说EPS(应急电源)

分类: 应急电源 发布: Jiaoda 浏览: 日期: 2012年2月1日

     EPS为英文“Emergency  Power Supply”的缩写,译为中文为应急电源。说句题外话,EPS在不同行业,还有其他释义,如在经济领域其是“每股盈利”(Earnings per share),在汽车行业其是“电控转向助力系统”(Electronic Power Steering),在化工行业其是“可发性聚苯乙烯”(Expandable Polystyrene)。在此处专指应急电源或备用电源。

    EPS用来解决应急照明、事故照明,有时可取代取代分散应急灯和柴油发电机,同时解决消防设施的第二路电源,如消防水泵、喷淋泵、卷帘门、排风机、排烟机、消防电梯、消防中心用电等。在工业领域,EPS可以为关键设备停电时继续供电。相比UPS,带动力负载时EPS有更适应负载、节省电能(有市电时不工作)、寿命长的优点;在医疗领域,可解决二路电问题,同时使供电更可靠安全。

    用于消防应急照明时EPS属于消防应急灯具的一部分,必须按GB17945-2000《消防应急灯具》标准执行。同时,还应有消防产品型式认证方可使用。当EPS用于消防应急照明和消防设施时,EPS属于消防产品。若EPS用于其它场合,如非消防电梯、非应急照明、其它非消防设施的动力设备时,均不属于消防产品。

    EPS(应急电源)一般允许用于-30°C-- +50°C环境中使用,常规EPS不得放于露天使用。但可以在低温、高温的室内使用。EPS通常可在0~95%湿度环境使用,但不宜在高湿度环境下使用。EPS不需要外部空气通风,只要室内内部空气流通即可。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