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默生HD22020-3充电模块常见故障分析和处理方法关于直流电源系统(直流屏)接地方案探讨 »

艾默生HD22020-3直流屏充电模块使用注意事项及处理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1年5月9日

艾默生HD22020-3充电模块日常例行维护

HD22020-3充电模块在灰尘较大的环境下长时间工作后,防尘网内会堆积大量灰尘。灰尘太多会影响模块散热,应定期清洗防尘网。HD22020-3模块风扇不需要做特别维护,损坏后,及时更换即可。艾默生HD22020-3充电模块平均MTBF值可达到30万小时,如果日常基础维护工作做得好,可大大降低充电模块的损坏概率。
 
HD22020-3模块均流注意事项
均流指的是连接到同一母线上的模块输出相同电流以均分负载。HD22020-3模块出厂前已经经过严格的均流调试,在HD22020-3模块工作于自动控制方式下,任何模块设置为相同输出电压时,不需要作任何均流调整,模块也不提供外部调整的器件。
HD22020-3组成系统存在控制模块(采用34、35接线方案)时,控制模块和合闸模块之间只能连接通信电缆,不能连接均流电缆。任何情况下,HD22020-3充电模块和PSM-E20(或PSM-E11)监控模块之间只连接通信电缆。
如果发现HD22020-3模块之间严重不均流,采用下述的排除方法,将故障模块更换。确认模块是否均流损坏的方法如下:
首先,逐个模块检查均流母线是否连接好,均流线是否连接正确,HD22020-3充电模块是否在自动工作状态下。如果都正常,按以下步骤查找故障模块。
1.彻底断开HD22020-3模块的均流电缆和通讯电缆,单独开启一个HD22020-3充电模块。
2.待HD22020-3充电模块开启以后,给充电模块加额定负载1/3~2/3的额定电流。
3.用万用表的直流电压档测量充电模块的正负均流母线的之间的电压,正常情况下应为0.6~1.2V左右。
4.逐个检查每个HD22020-3充电模块在负载情况下的均流母线电压,有电压为正常,如果负载状态下测量无此电压,则充电模块的均流电路已经损坏。注意当HD22020-3模块连接到不同母线上(如系统采用34、35接线方式)时,严禁在控制模块和合闸模块之间连接均流线!同时,严禁将均流线连接到监控模块上!
 
输出电压设定范围注意事项
HD22020-3模块在手动工作方式下,输出电压由面板上的手动调压按钮调节。按一下左边按钮输出电压降低1V,按一下右边按钮输出电压升高0.5V。在自动方式下,模块电压由监控模块指令控制。
 
HD22020-3模块出现告警现象时如何处理
HD22020-3模块常见故障表现有:电源指示灯(绿色)灭、保护指示灯(黄色)亮、故障指示灯(红色)亮,同时数码管闪烁,指示故障代码(电流显示)。
电源指示灯(绿色)灭一般由于输入交流断电或模块内部故障,检查输入是否正常或返回维修;保护指示灯亮(黄色)一般是出现输出欠压、过热、缺相等,可检查输出电压是否正常、调整系统热设计、检查交流输入电压是否正常或检查交流输入电压是否缺相正常;故障指示灯亮(红色)一般由于输出过压,如没有其它异常,可断开交流电,重新上电。
 
详细技术参数参阅: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