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流屏充电模块的发展特点HD22010-3充电模块故障显示含义 »

直流屏监控单元技术的发展特点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Goshen 浏览: 日期: 2009年12月9日

直流操作电源监控系统主要包括电池监控、显示有关参数的仪表,例如电压电流监测仪表、显示故障点并发出信号的装置、通信接口等。

电池温度补偿
    电池的充电电压温度补偿是系统监控器的一个重要特点。目前用户广泛使用的阀控式铅酸蓄电池绝大部分时间处于浮充运行,电池的工作温度每升高10摄氏度,其寿命将降低一半。因此,温度是影响电池寿命的一个重要因素。蓄电池温度传感器与直流屏监控中心配合是实现温度补偿的必要条件。如艾默生直流屏需要配置TMP-12温度传感器才能实现温度补偿功能。
    绝大部分用户使用的直流操作电源没有温度补偿功能,其中有一些用户为实现变电所的温度要求,单独配置了空调,用来调节环境温度。
人机操作界面
    良好的人机操作界面也是直流操作电源发展的一个趋势。电源系统具有良好的人机操作界面,能够保证用户正确有效的使用设备。
    以前部分用户使用的直流操作电源不是LCD汉字菜单显示。不使用LCD汉字菜单与使用LCD汉字菜单用户的比例大约为3:2。
    不使用的用户中,有少数外企用户使用的是英文的LCD菜单。在直流操作电源的应用上是否有良好的LCD汉字显示屏,影响用户购买愿望;如业内第一品牌艾默生 PSM-E11和PSM-E20监控就采用了蓝光液晶显示屏。
故障告警输出干接点
    直流操作电源都有故障告警输出干接点信号功能。因为这个功能可以在有电力系统出现故障时,及时将准确故障点告知管理人员,对于及时恢复供电有着重要作用。
后台通讯及通讯协议
    多数用户的直流操作电源没有安装后台通讯及通讯协议;还有一些用户即使在直流操作电源里配置了后台通讯及通讯协议,也没有使用。造成此情况的原因较多,如:担心误操作、担心影响供电系统、认为有人职守没必要安装等。
    在配网自动化的规划中,主要通过直流操作电源的通讯接口向供电局传输变电所内设备运行状态和变电所负荷用电情况,但配网自动化在各个城市的发展情况不同,因此直流操作电源的这部分功能目前还没有普遍使用,但在配网自动化发展取得进一步发展以后,直流操作电源应该具备通讯接口并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