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流操作电源在电力供应行业的应用发展趋势直流屏监控单元技术的发展特点 »

直流屏充电模块的发展特点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Goshen 浏览: 日期: 2009年12月9日

    在直流操作电源系统中,用户普遍最重视的单元是充电模块(整流模块),因为充电整流的质量和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着直流屏的作用效果。

    目前一些企业由于直流屏购买时期较早,变电所其他高低压设备需要与之配套等原因,仍使用着非模块化的一体化可控硅整流器。

    但新建变电所内直流操作电源均配置高频智能模块化的整流充电机。在使用高频智能整流模块的用户中,使用10A整流模块的比例最高,也存在使用2A和5A整流模块的用户,数量较少,2A整流模块主要用于壁挂式直流操作电源。整流模块的使用数量,基本在2-5块。总的来看,使用3块的用户比例最高。
    高频智能模块化整流器与传统的可控硅整流器相比,它的模块化结构易于更换、方便维护,具有N+1的备份结构,提高了使用的可靠性,多个模块运行时具有良好的均流性能;同时,可单独带电插拔其中任何一模块而不影响其它模块的正常运行。从用户的采用情况来看,高频智能充电整流模块不断提升效率和可靠性是直流操作电源发展的一大趋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