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水电站直流屏改造案例HD22010-3组成的直流屏故障诊断实例之一 »

艾默生HD22010-2充电模块使用探讨

分类: 直流屏 发布: Xidian 浏览: 日期: 2011年6月16日

HD22010-2充电模块是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于10年前开发的纯自然冷却直流屏充电模块,在电网上的应用数量数以万计,其优异的各项电气性能获得业内高度认可。目前该模块已停产,由智能自然冷充电模块HD22010-3级替代,但是艾默生公司依旧保障HD22010-2备件的长期供应和故障模块的维修。

正确的使用HD22010-2整流模块,对于保障直流屏可靠运行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可延长直流屏使用寿命。在此简单介绍一下HD22010-2充电模块的使用和维护方法。
HD22010-2充电模块前面板上的高亮度LED数码管指示模块的输出电压或电流,由显示转换开关进行切换。面板上的发光二极管分别指示模块输入电源正常(绿色)、模块保护(黄色)、模块故障(红色)。其中,模块保护包括交流过、欠压,过温、缺相,输出欠压等。模块故障包括模块输出过压。模块面板上嵌入的电位器用来调整模块在手动状态下的输出电压,注意只有在手动方式下,调节该电位器才起作用。充电模块地址及手动/自动拨码开关用来设置模块通讯地址和选择手动功能。充电模块显示内容:充电模块的LED可以显示模块的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其切换通过面板上的显示切换开关来切换。显示电压为3位,显示电压精确为0.1A,显示误差为±1个字。
在自动工作方式下,HD22010-2模块的输出电压、限流点、开关机均由监控模块进行控制,人工无法进行干预,如果模块设计用作合闸模块,对电池进行充电,一般应设置为自动工作方式。
手动状态下,HD22010-2模块的输出电压有上述介绍的面板电位器进行调整,模块的输出电压、限流点和开关机等均不受监控模块控制,但可以将模块的运行参数上报给监控模块。如果模块连接到控制母线上,为单一稳定电压输出,应将模块设置为手动状态,调整电位器为需要输出的电压值,此时模块的限流点全部放开,为105%~110%。需要注意:调节电位器可使充电模块输出电压最高达到284V/142V,在系统正常时请勿随意调节该电位器。由于不同用户选择蓄电池的节数有差异,为安全起见,HD22010-2充电模块的输出在出厂时已整定在234V/117V浮充电压值上。
正在工作中的模块进行插拔时,必须有严格的时间间隔,原则是拔离的模块的输出电压完全下降到0V,否则在重复插拔的过程中,将导致模块的损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90619

版权所有 2008-2018 广深电气 陕ICP备09011290号
Copyright Θ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